沾染你是何代价。

零分作文|2035

致48岁的师兄:

      如常,爱你。
      请原谅我把年龄写在醒目的开头,想到你展信又气又笑的样子,我现在几乎也已经笑起来。我想,你能隔着时间看到信纸这头的我,就像我已经全然地望见你,每一处细微神情,和可爱的皱纹。
      那句老套的话我一定要讲,在情书里世俗和油腻都该被允许,因为我爱你本就是一件幸运至极的俗事。
      “不要愁老之将至,你老了一定很可爱。”
      我只在咱妈给我的照片里,看过八岁的你。也有幸深刻地讨厌过十八岁的你,未成想在你二十八岁周围,我们之间,也能够发生微妙的化学变化。我想,三十八岁的你一定依旧很唠叨——我不曾预料到自己会被柴米油盐包围,某位警察叔叔又是这一切的中心。
      四十八岁的你会是什么样子呢?该是精神健硕,有着老大爷的骄傲和固执,依旧如一的坚定温暖,以及独特的强硬的包容。岁月给你的记号从来都不令人惊讶,因为你实在是一个根扎得很深的人,时间更迭带来的枝叶,也不过是按着早已预订好的轨迹,枝繁叶茂。
      我有时候会看着你,很小心地走神。你是一件艺术品,是雕刻刀的锋利和笔尖的缱婘共同打磨雕琢而成。轮廓深刻,血脉温柔。
      我想将自己无声消融进年岁里,缠绕进你余下的时间轴,乃至浇筑进你剩下的生命。可不可以,把我收留在,你的余生里。
      每个人都是一处孤岛。有着各自不相通的悲喜,联系着各自的过往和未来。直到某一天,两个指尖颤抖着相触碰,你的眼睛借着我的心脏,读懂了每一片叶子的起伏。
      所以,我曾信奉的,曾拥有的,曾期冀的,都在这一刻坍塌,并被更坚固地树立。庞然又温暖的力量,从一早准备好的地方,拔地而起,重新筑建的信仰和爱意。
      我仍然是一座“孤岛”,却稍稍探下海洋深处,与你相连。
      从此,那些被管理过的情绪,计算好的轨迹,悄然让位,给恐惧留了出口——因为渴望而滋生的恐惧,名为真实。你给了我拥有真实的权力,或者正式平凡的力量。
      我才能将我的恐惧诉诸于口,就像将我对你的爱意诉诸于口一样,剧烈而骄傲,平常而珍贵。
      我爱你,爱我们即将步入的无数个年头。我将手捧鲜花,小心地为你留住阳光和雨水。滚烫的馨香淹没通往苍老的道路,在无边际的岁月里,我于每一个起点和终点,镌刻你的姓名。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费渡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63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衍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