沾染你是何代价。

❤️

市局这些人一年东拼西凑也没什么称得上假期的时段,大部分时候,有事攒个局也在下班后,还不会闹到太晚。

郎公主过生日的时候,大家喝得醉歪歪的,郎乔端着杯子说,也要玩一回浪漫,明早要去跨江大桥上看一回日出!

说着重重拍了一下肖海洋,小孩儿眼镜挂在鼻梁上,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周公的院子。突然被cue,不知所谓却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全场这时候就两个人还算清醒。

一个是碍于骆闻舟不能多喝的费渡,另一个是要看着总裁不能喝酒所以保持清醒的骆队本人。

骆闻舟被灌了好一会儿,当下脸上也有些颜色了。他勾着费渡凑人耳边,“我赌一个骆一锅,这货起不来。”

费渡仔细辨认了一下警察叔叔是认真说话呢,还是接着酒气耍流氓。辨认不出来,只好自己落实一下耍流氓。

费渡勾过骆队的腰,把人的重心往自己这边带了带。侧头看他时唇面自然而然擦着他的脸蹭过去,巧妙地在KTV这样嘈杂的环境中隔出一隅给他。

从前骆闻舟会被他修理手表时的认真慌神,在一起之后,越发觉得他的认真和他的天赋一般天然生长,又格外动人。此时费渡专心致志圈了一块桃花源包裹爱人,两人又分明置身在热闹中央。

“等你退休了,我们去叹息桥看日出。”

骆闻舟心领神会这里边有什么浪漫典故,可现下没有什么比他怀里的费总更浪漫的了。骆闻舟干脆,也借着地方太乱听不清光明正大地占便宜。

他捏着费渡脸际转过来,气息吐在他耳廓,声音在狭小空间显得比平时低厚,一字一字砸得清楚。

“宝贝儿,你说了算。”

费渡眼中明暗交错,刚想说什么,喝的乱七八糟的郎乔就把他俩扒开,举着手机屏幕挤进来。

骆闻舟:…………
费渡:…………

长公主新的一岁的基调已经奠定了,香菜绿。

“费总!费总…你们天天那么晚…父皇你别瞪眼!我说…我说之前——浪那么晚,没看过吗!”

郎乔磨磨唧唧地把语意表达完,费渡绅士地扶着她手肘帮她站稳,也看见了手机里日出的图片。

…不错,喝成这样了还能用手机呢。

骆闻舟不知怎么,视线从郎乔身上转到费事儿,“真没看过?”

费渡愣了一下,也不是没看过,一次出差回来正好从跨江桥上过,看见了,当时好像也有小情侣在看。

他看过许多次日出,在高层,在洛杉矶,在飞机上,很多时候是还没来得及阖眼,就顺便看了日出。可能和心境有关,在他的印象里,日出的光比日落更偏冷一些,又夜入日,从静转闹,此外也没什么煽情感觉。

只愣了一下,他看着骆闻舟轻飘飘地说,“没和你看过,就是没看过。”




第二天,骆一锅还在骆闻舟手里,这把押得稳,郎乔果然没起来。

不过费渡被骆闻舟叫起来的时候有些懵,他浅眠,鲜少有骆闻舟起得比他早的时候。

天还没亮,看着骆闻舟准备出门,费渡心里有了个大概轮廓。

骆闻舟开车,费渡坐在副驾上。骆闻舟其人,浪漫都浪漫得那么坦荡坚定,总和别的情侣之间旖旎氛围有点儿区别。

他雷厉风行地把费总载到桥上,看一次突发奇想的日出,着实有些像三岁了。费渡哭笑不得,又难以抑制地感动。

别的小朋友想要的,我家小崽子也得有。

——费总给骆队爱的亲亲——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4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衍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